快捷搜索:   创业  创业邦  工作  准备  没有 

SA8000受理申请的条件

受理申请的条件

(1)申请方一般应具有法人资格,持有商业注册证明,具备二级或委托法人资格也可;

(2)申请方应按SA800社会责任标准建立了文件化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3)申请方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已经有效运行,已完成一次内部审核及管理评审

(4)申请方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一般应将全部要素运行一遍,并至少有三个月的运行记录。

 

认证机构的合同评审

认证机构应对申请方的要求进行评审,并形成记录。认证机构应确保:

(1)认证的各项要求规定明确,形成文件并得到理解;

(2)认证机构与申请方之间在理解上的差异得到解决;

(3)针对申请方申请的认证范围,营业场所及一些特殊要求(如申请方使用的语言申请方的认证范围所涉及的专业技术等),认证机构有能力实施认证。

 

确定审核范围

社会责任管理体系SA8000审核是在审核范围内进行的,在认证过程中,从申请与受理、合同评审、实施审核到认证证书描述都涉及审核范围,确定审核范围应从公司管理权限、活动领域、现场区域等多方面考虑。

审核范围最初由委托方依据被审核方体系建立的范围和拟认证的范围提出,由委托方和认证机构双方经过协商达成。确定审核范围的最好方式是由认证机构到被审核方初访时现场确认。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16654279@qq.com 进行举报, 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